学校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9年11月15日13时44分    阅读:2720
供稿单位 / 本站

IMG_3450.JPG

为进一步提升新入职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了解并解答青年教师新入职遇到的困惑,引导青年教师更好的进入教师角色,11月13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闻道楼1310举办“青年教师成长驿站—老少共话课堂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得到了关工委的大力支持,选派了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何东亮、徐肖邢、张平三位退休教师与青年教师座谈,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领导以及4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人事处处长王佩国主持座谈会。

人文学院退休教师何东亮教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张平副教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徐肖邢教授相继介绍了他们的教学经验及感悟,向青年教师们传授了如何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如何深入指导学生学习,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如何上好一门课,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等。随后,青年教师结合入职后自身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在教学工作中的困惑,比如如何把控课堂、如何引导学生更好的融入课堂、如何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如何让PPT与板书有机结合等问题,三位老教师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青年教师的具体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与新教师共同讨论,气氛热烈。

王佩国在总结讲话中说,希望新教师能够尽快进入教师角色,并不断加强师德师风的学习,与时俱进,做好教师生涯的职业规划,注重身心健康,传递正能量,作出好的成果。

IMG_3453人事处.jpg

三位退休教师传授教学经验

IMG_3454.JPG

活动现场

(孟倩蔚/供稿 韦波/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