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梦想公开课暨2019—2020学年团学组织大会
2019年11月16日13时51分    阅读:2398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图片1.jpg

11月15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在N5—201召开了2019—2020学年团学组织大会。学院团委老师熊丽娜和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明主持,同时也是机械学院梦想公开课系列活动之一。
张明对上一学年团学工作做了总结并介绍了本学期团学工作的具体安排和学习内容。他指出学生干部要认真参与组织每次活动,加强自身实践锻炼,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紧接着各部门的负责人介绍本部门的职责和分管负责以及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任务安排。
熊丽娜首先肯定了上一届学生干部的工作成绩,并向大一新生的加入表示欢迎。接着做了题为“树立大局意识 争做优秀先锋”的梦想公开课。课上,熊老师谈到不管在哪个岗位上,首先要把自己摆在机械学院的大平台上去考虑自己学生干部的角色,要有大局意识。要认识到自己不光是某个中心的干部,更是身处机械的大环境、大氛围、大平台上的干部。只有树立大局意识,才能有胸怀、有格局,做事情、想事情才能有深度。要胸怀全局,而不能以狭隘的眼光只见一隅、不见全局。如果没有这个格局,学生干部的成长、眼界都会受到局限。她还强调学团组织干部要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学生群体中起到先锋作用。她希望同学们能加强团队协作、努力学习、敢于突破。
本次大会,激发了团学干部们前进的动力,让新干事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和前进的动力,为推进机械学院的团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2 (2).jpg

(李瑶 /摄影 徐霖 朱松 /供稿 熊丽娜/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