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理工数统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11月17日21时47分    阅读:6099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1.jpg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配合常熟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复检,发挥高校作为城市文明高地的带头作用,11月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弘扬党员志愿服务精神 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 ”垃圾分类宣讲活动、赴香格丽花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美环境 党员先锋带头行”的志愿活动;统计与金融教工党支部前往常熟聆湖苑小区进行清洁卫生的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工党支部走进东南实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支部书记李上钊为该校500多名小学生作宣讲,并现场与小学生们进行游戏互动,提升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同时,他还鼓励小朋友们要树立“混合是垃圾,分类是资源”的理念,明白分类标准,做一名小小行动者和传播者,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社会新时尚。接着支部党员们向小朋友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向他们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和操作方法,用党员的志愿服务精神感染小学生,传递社会正能量。

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工支部党员们赴常熟香格丽花园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单并讲解如何分类、示范机器操作流程,协助社区居民进行垃圾模拟投放等环节。支部党员还对该小区的垃圾进行了清扫及分类处理。统计与金融教工支部党员们身穿志愿者马甲,手持火钳、扫帚等清洁工具做清洁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垃圾分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体现,是巩固常熟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需要。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工党员们的志愿服务精神,有助于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为常熟城市建设作努力。

6.jpg

教师党员们给小朋友们发放宣传册

12.jpg

统计与金融教工党支部赴聆湖苑小区进行垃圾清扫志愿活动

14.jpg

教师党员们做志愿服务

3.jpg

教师党员们进行垃圾清扫

2.jpg

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工党支部赴常熟香格丽花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

(黄雪茹 李上钊/供稿 陈梅/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