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莲华为生食院学子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诚信”
2019年11月18日14时10分    阅读:2938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1911181574058792663668.jpg

近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邀请党委宣传部章莲华老师在从之厅为2019级学子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诚信”专题讲座。

章老师首先提出了两个问题与学生互动,一是让学生一起来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十二个词,二是一起回顾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继而从为什么要讲诚信、大学生诚信守则、怎样培养诚信品质等三方面,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是人生的通行证,是公民的第二身份证。章老师通过结合当下最为热点的诚信典型人物,引导大学生要做到政治诚信、学习诚信、经济诚信、生活诚信、就业诚信,充分发挥了道德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大学生应该遵循的基本道德规范。只有知行合一,养成诚信习惯,才能真正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本次讲座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个人诚信素质的提高,也推动了文明校园的创建,为积极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奠定了基础。

201911181574058982447797.jpg


(董欣蕾/摄影 盛议文/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