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素养公开课
2019年11月19日23时06分    阅读:3223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1.jpg

11月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N5-303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仰公开课之素养公开课,本次讲座由校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老师章莲华主讲,数统学院19级团支书、班长及主要学生干部均参加了本次讲座。

章莲华用“世纪佳缘创始人,2003年创办世纪佳缘婚恋交友网站,依靠诚信,一路打拼,成长为中国婚恋网站的旗帜人物”的事例引出本次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的主题为“诚信——人生的通行证”,章莲华分别从“什么是诚信”、“为什么要讲诚信”、“如何培养诚信品质”这三个角度来分析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之一——“诚信”。结合古今中外的事例分别从“诚信是个体立身之本”、“诚信是家庭和睦之道”、“诚信是经济发展之魂”、“诚信是治国安邦之法”四个方面诠释了诚信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素养公开课,同学们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公开课为契机,强化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传播筑梦正能量,做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2.jpg

学生认真听讲

(黄睿容/供稿 黄雪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