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生命至上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年11月21日11时44分    阅读:3478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1111.jpg

11月2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东南演奏厅举办“以生命至上,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活动邀请了校保卫处徐义忠老师主讲,院领导陈梅、辅导员张秀杰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徐科长首先用一段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了火灾在大学校园出现的可能性并介绍学校曾出现过的几起因烟头以及宿舍不文明用电导致起火的案例。徐科长从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基本知识匮乏、违反高校管理制度三个方面讲述了高校发生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对高校主要火灾发生地宿舍起火的原因、时间以及预防进行了介绍,教授同学们出现火灾如何正确应对以及灭火器的正确配置和使用。培训结束后,徐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前往灭火点,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有效灭火。随后,现场同学有效参与了灭火。

冬天是火灾的高发期。大学食堂、实验室、宿舍等地都曾出现过重大的火灾事故。为了避免用血的教训换取经验,了解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刻不容缓。


(黄雨欣 肖淑瑶/摄影 王瑜萱/供稿 黄雪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