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纺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
2019年11月21日12时58分    阅读:4173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93F2F1726AF2B3990C2186EA77928A29_副本.jpg

11月20日下午,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在慎行楼从之厅开展题为:平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拱心石”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陈新主持,心理学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婚姻咨询师、校关工委教师邱慧萍主讲。

邱慧萍老师以幽默风趣的互动开场,迅速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邱老师先以什么是价值观的问题展开内容,重点论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平等理念,并且指出平等是“拱心石”,是社会主义制度最重要的理论特质和最核心的实践追求。“人生来平等吗?”对于这个问题,不少同学给出自己的答案,邱老师结合大家的回答以男女平等、家庭出身、天赋大小等实际案例以作解释,呼吁同学们要从内心尊重生命,永不放弃梦想。

本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平等观的讲座,使同学们对平等的内涵与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与理解,有助于启迪同学们对于“平等”的思考,不断提升自我。

162F4825B7942B6B4901155A19E85A3D_副本.jpg


(唐馨玥、陶昕如/供稿 薛羽/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