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第三批二级学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奖考核验收
2019年11月21日14时10分    阅读:4333
供稿单位 / 关工委

会议现场.jpg

11月21日上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知新楼会议室组织第三批“二级学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奖”考核验收。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大友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周宏出席会议。相关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学校关工委各委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关工委部分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考核验收汇报会上,外国语学院、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关工委分别就二级关工委的领导班子、制度建设、主体作用、平台搭建、条件保障、创新特色、工作成效、今后设想等方面作了汇报。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老同志资源优势,紧密结合专业特点,抓特色创品牌,“经典译站”“海外团支部”平台建设成效显著。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重视队伍建设,6个退休老同志全都热心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他们的“爱心画展”“下午茶”“为爱而画”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关工委通过艺术特色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数学与统计学院着力打造关工委数学家特色品牌,老同志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带好青年教师,助力师范专业认证,参与主题教育,指导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竞赛。汽车工程学院是一个新建学院,老同志资源稀缺,但该学院能克服困难抓好制度建设,挖掘潜力,使关工委在指导学生学科竞赛、宿舍文化走廊建设、汽车文化节、帮助学生考研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强化特色活动,老同志指导的“爱鸟周活动”已开展33届,苏州日报、现代快报等媒体广泛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寻找许璞精神”专题活动在青年教师爱岗敬业和大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中起到重要作用。

傅大友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过程中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二级学院具体情况不一样,但都尽了最大努力,关心下一代工作各有特色,亮点不少。我们通过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使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我校下一阶段的优质化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周宏最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本次“二级学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奖”考核验收结束,标志我校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已全面收官,我们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在老领导的督促指导下,在广大老同志老教师的倾心奉献下,在条线上的同志们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的经验主要有三条,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关工委工作团队有着明确的目标和清晰的工作思路,有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厚的情感,有执行和实施工作计划的坚定意志,使关工委工作成为我们学校内在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二是有一大批有奉献精神、有经验威望的退休老同志,他们积极参与学院的党建、主题思想教育、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指导、社团活动、文化建设等,我们为他们的辛勤劳动和执着的工作精神而感动。三是各二级学院关工委认真组织、努力工作,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配合,使常态化巩固提高工作在建设中创新,在创新中提高。周宏指出,常熟理工学院的发展要靠一代又一代理工人薪火相传,关工委工作联结着昨天、今天和明天,我们要把今天取得的这些成绩巩固下来,发扬光大,成为下一阶段工作新的起点。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起点高、标准高、要求高,希望同志们早谋划、早准备,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以已有的经验和成果为基础,把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向新高度。

考核验收小组根据各申报学院关工委的工作汇报和所提供的支撑佐证材料,按照评价标准进行了综合打分。外国语学院关工委被评为一等奖,其他学院被评为二等奖。

与会领导.jpg

与会领导

五个学院关工委工作汇报.jpg

五个学院分别汇报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情况

会议现场2.jpg

考核验收现场

(琪琪/摄影 孙月琴/供稿 徐良/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