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媒体作伴——数统学院开展新媒体制作交流会
2019年11月21日23时25分    阅读:3253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IMG_20191121_182742.jpg

11月21日晚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融媒体中心主办的新媒体制作交流会在数统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老师徐娇娇和校融媒体中心的两位部长作为主讲人,数统学院辅导员黄雪茹、院融媒体中心全部同学以及各班级宣传委员参加本次活动。

交流会开始,主持人黄雪茹介绍了与会人员以及此次新媒体交流会的目的和重要性。首先,校融媒体中心的学生干部通过详细生动的PPT,为我们介绍了他们在运营公众号时的心得与工作内容,并从文案写作,微信排版,摄影技巧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校文案编辑部部长葛雨秋表示:文案写作是一篇推送的基础,好的文案会让读者眼前一亮。校媒体部部长顾晟育用实景照片直观地展示了在各种情况下拍照的应对策略。随后,徐娇娇对两位校融媒体学生干部的分享做了总结,她强调在推文制作的过程中要注重标题的选取和形式上的创新,并以她在运营校官微时工作实例给予指导。在经验分享的同时,徐娇娇还对数统学院公众号的推文做了深入剖析,结合数统学院新媒体工作的优势、短板以及运营方式给出了具体建议,开拓了同学们的创作思路,干货满满。会后,徐娇娇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在新媒体制作方面的问题,给予同学们工作上的指导。

此次新媒体制作交流会不仅加强了校院新媒体工作者之间的交流,还使数统学院融媒体中心发现了工作中的优点与细节上的不足,明确了改进方向,为今后学院新闻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2.jpg

交流心得

(黄雨欣 肖淑瑶/摄影 董硕/供稿 黄雪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