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匠心 突破极限——哈工大专家应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来校做报告
2019年11月22日08时59分    阅读:2810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9210_副本.jpg

11月20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智能与系统实验室主任、竞技机器人队指导教师赵立军高级工程师在我校五行楼F3-201举办关于“竞技机器人法治与哈工大机器人基地建设”的学术报告会。教务处副处长王雪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方舟以及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和其他有关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朝斌主持。

赵立军高级工程师带着同学们了解了机器人和机器人竞赛的发展。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哈工大竞技机器人基地的团队架构、动力升级、机械力量、控制理论、新兴技术和“老师参与少,同学自己做得多”的团队特色。报告中,他还传授了一些哈工大团队参与比赛的经验,令机械学子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会开拓了与会师生的视野,让大家对机器人竞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什么是“极限犹可突破”、“我们一直在路上”的信念。

img_9212_副本.jpg

(卢一铭/摄影 瞿鸿怡/供稿 胡朝斌/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