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消防知识现场讲座和逃生避险疏散演练
2019年11月22日10时45分    阅读:2066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1.20化材学院消防知识现场讲座和逃生避险疏散演练 (4).png

11月2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保卫处领导于敬行楼大厅举行消防知识讲座,化材学院全体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为了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逃生能力,特此开展消防演练活动。讲座开始,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陆振华着重讲述宿舍消防安全,他列举几起由违章电器引发火灾的安全事故,这些案例引起了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随后,徐科长对参加本次讲座的师生进行了疏散培训,他给参会师生普及消防安全中的“四懂四会”,生动地概括了消防安全的逃生要点,让参会师生印象深刻。

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代表在保卫处的带领下于敬行楼完成了一场疏散演练。演练开始前,徐科长强调模拟演练的疏散过程也要注意秩序,不要拥挤踩踏。疏散演练结束后,全体师生的逃出时间超过100秒,因此徐科长指出还需注意时间。

此次消防演练不仅使广大师生短时间内掌握了火场环境下逃生、自救和互救的方法,而且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险的能力,此活动切实地帮助了化材学院消防安全宣传的开展。

11.20化材学院消防知识现场讲座和逃生避险疏散演练 (5).png

(贾宇航 施佳妤/供稿 顾佳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