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给中文学子授形势与政策课
2019年11月22日20时35分    阅读:3297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91122203536.jpg

11月21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幼良教授在闻道楼1308教室给汉语言文学(师范)18级同学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本次课堂内容以“西方之乱对中国的影响和警示”为主题,从“黑天鹅”事件、“黄马甲”运动、难民危机等具体事件切入,带同学们直面西方社会危机。张幼良追本溯源,从多方面探寻引起“西方之乱”的根本原因,他指出,曾经动荡全球的经济危机是其中部分原因,而复杂多变的现实环境也应该纳入考虑范围,与西方国家对比,中国能够“站稳脚跟”,就足以显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进性和优越性。最后,张幼良作总结,号召同学们不崇洋媚外,应当深刻体会中国社会的制度优势并感到自豪。

张幼良带领当代大学生直面国际环境,紧跟时代步伐,以多角度、多层次的例证和对时间线的梳理深度剖析了“西方之乱”的根本原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要以西方为鉴,规避可能出现的风险,不再重蹈覆辙,加深了同学们对世界局势的理解和认识。


(芮玉洁/供稿 李小蕊/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