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讲铸师能,讲砺师魂”模拟授课大赛
2019年11月23日18时00分    阅读:265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91123175754.jpg

11月20日,人文学院在闻道楼1303开展“讲铸师能,讲砺师魂”模拟授课大赛。比赛邀请丁文老师、康佳丽老师、曹楚悦担任评委。人文学子积极参与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自信镇定,语言流畅,所展现的授课流程清晰明确,充分展现了人文学院师范生应有的专业素养。其中,贺文静主讲的《开国大典》,通过播放视频给学生们重现了开国大典的盛况,生动有趣,注重师生互动。同是《开国大典》,刘丹丹则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切入,角度独特,用新鲜材料再叙经典故事。陈禧雯则是侃侃而谈,旁征博引,对《短歌行》深入解析,从“忧”字入手,评析了诗句所包含的对生命的思考以及对人才的渴求情感,为观众传达了正确的人生观。最终,陈禧雯获一等奖,刘丹丹、张莹获得二等奖,王谷兰等人获三等奖。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人文学院通过开展本次比赛贯彻落实了“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的精神,同时也让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锻炼了自己,积累了一定的教学经验。

(曾鑫怡 毕吉瑜/供稿 陈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