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风雨七十年,童心颂篇章”梦想公开课活动
2019年11月24日11时36分    阅读:2367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2019.11.17化材学院举办“风雨七十年,童心颂篇章”梦想公开课活动.jpg

11月1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未”爱而生星火传递实践团于慎行楼齐之厅举办“风雨七十年,童心颂篇章”梦想公开课活动。活动由偶琛主持,泰兴市未成年人关爱协会副会长戴建军、化材院18级辅导员耿颖、“未”爱而生星火传递实践团7名成员及大一全体学生参与。

此次宣讲会旨在呼吁更多人关爱留守儿童,传递温暖。宣讲会开始,泰兴市未成年人关爱协会副会长戴建军向大家介绍未成年人关爱协会成立的初心,协会对农村留守儿童和部分城市儿童进行心智教育,提供思想道德教育、法律维权知识、心智开发、艺术培养等服务;倡导和组织城市孩子与农村留守儿童爱心牵手,相互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共同进步成长。耿颖表明“未”爱而生星火传递实践团赴泰兴社会实践关爱留守儿童,张扬大学生阳光气质、乐于奉献精神,为泰兴和常熟两地共建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随后,潘婷、吴静等七名实践团成员汇报暑期社会实践的实践成果,分享实践心得并表明加入实践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初衷。吴静在分享中提到:“我们的陪伴是短暂,而留守儿童需要的陪伴却是长久的。我们虽然能力不大,但是关爱留守儿童的心是坚定的。我们希望让社会关爱这批特殊群体”。宣讲会最后,实践团队长秦旺洋通过视频向大家介绍实践团成立历史、实践团对留守儿童所做贡献、团队荣誉。

本次宣讲会呼吁更多人关爱留守儿童,传递社会爱心的同时激励大一新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假期业余生活。激励大学生为社会做奉献,增强他们社会责任感,展现当代优秀大学生精神风貌。

(徐倩倩 许迎春/供稿 顾佳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