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协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材料循环与安全处置专业委员会举办学术沙龙
2019年11月24日11时50分    阅读:2919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1.21化材学院学术沙龙---系列二.jpg

11月21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协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材料循环与安全处置专业委员会于敬行楼开展有关计算化学和材料模拟在能源领域的结合与应用和垃圾焚烧飞灰处理技术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沙龙,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材料循环与安全处置专业委员会秘书黄涛主持交流会,董慧龙教授和金俊勋老师主讲,化材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们到场参加。

活动开始,董慧龙用不同的例子展示了计算化学和材料模拟对于解决实际科研问题的帮助。金俊勋讲解垃圾焚烧飞灰处理技术,他从垃圾焚烧飞灰的来源与危害开始讲说,详细讲解了当前该技术的研究现状和案例分析,金俊勋表示该技术具有巨大未来发展和市场潜力。活动最后,委员会秘书黄涛总结活动内容,到场研究生与教师表示此次学术沙龙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有利于促进化材学院学术文化繁荣,加强教师与研究生学术氛围建设,激发学术热情,鼓励研究生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科学研究中,为化材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袁金海 施佳妤 许迎春/供稿 顾佳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