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十六届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一等奖
2019年11月25日08时25分    阅读:4386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合影.jpg

11月22日至24日,江苏省高校第十六届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决赛在江苏大学举行。经过作品展示、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共有9项作品在本次大赛获奖,其中房勇指导的论文《面向极高分辨率和灵敏度磁电子器件应用的拓扑材料研究》获论文组一等奖,陶石老师指导的论文《MoS2纳米片的双碳包覆结构的构建及其储钾性能研究》获论文组二等奖,夏金威老师指导的作品“基于手机APP的智能手摇式发电演示系统”获作品组二等奖,其余六项都获得了三等奖,房勇、陶石、夏金威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高度重视对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动员师生组队备赛,指导教师认真负责,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在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在物理及实验科技创新方面的实力,证明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尤其是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

据悉,本届比赛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由江苏省物理学会、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组委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是江苏省大学生重要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学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促进江苏省高校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此项赛事始办于2004年,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6年。我校2010年起已连续10年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此项赛事,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91118103222.jpg

我校参赛作品

201911251574641520400068 (1).jpg

(夏金威 顾涵/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