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与学科建设”报告会
2019年11月26日00时50分    阅读:2928

1.jpg

11月25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东北石油大学文必龙教授做了题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与学科建设”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钱振江主持,各系主任和副主任、相关教师参加报告会。

文教授主要介绍了东北石油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学科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东北石油大学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方面的实践,以及在学科建设方面的探索。报告会上,各位教师与文教授在学科建设、教材建设、学生培养、科研项目、基金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于学院今后的学科和专业建设具有非常大的借鉴意义。

专家简介:文必龙,东北石油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2010年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油田数据集成、软件集成技术、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在数字油田建设、智慧油田规划方面提出了模型驱动、业务驱动等特色技术体系。东北石油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

2.jpg


(潘威/供稿 钱振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