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微党课宣讲走进中学
2019年11月27日10时31分    阅读:5226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DSC_3182.JPG

11月25日至26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微党课走进江苏省常熟中学和常熟市实验中学。此次微党课以贴近中学生思想成长的内容,全新的宣讲模式,受到中学师生的欢迎。

学生党员沈莉带来“童心向党”微党课。她从小班画国旗、中班学唱国歌、大班认国徽三方面展开,表达了少年儿童应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讲述了五星国旗的设计及背后的故事、如何学唱《义勇军进行曲》、国徽设计理念及代表意义;最后她强调无论何时何地,最爱祖国大好河山,岁月峥嵘。

学生党员王秉欣主讲“我和我的少先队”微党课。她讲到红领巾代表了守卫家国的烈士的鲜血,也寓意中国经历过血与火的考验的中国少年。她呼吁更多的中国青年将爱祖国,爱人民,爱共产党的情怀化作披荆斩棘的力量,身带红领巾,无畏前行。

学生党员王昱洲从团徽的故事切入,带来“我与共青团”微党课。团徽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标志,更是一种象征着青春、理想、奋斗、磨砺和成长的状态。我们应该善于发现生活中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青年榜样,不断完善自身,超越自我,为中华民族的磅礴发展贡献力量,无愧于团员的称号。

学生党员姚逸凡分享了以“十八岁成人礼”为主题的微党课。她坦言:“岁不淹兮,十七又一”,十八岁的我们不仅仅在法律成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更需要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我们应该独立思考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并妥善解决。除了激情和梦想,十八岁的我们还需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平淡中迎接每一个挑战。

学生党员卜雪以建国七十周年为契机,主讲“一把镰刀一把锤,党在成长我追随”主题微党课。她从入党的历程说起,表达了自己乐于助人的热血情怀和塑造更好自己的美好期待。借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大家介绍了初心和使命的内涵,表示自己会坚持对理想信念的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坚守奋斗。物流与电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施晓岚老师深情讲述“青春梦,中国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不断创造奇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地位。她以“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淦昌先生为例,鼓励新时代青年追忆红色年华、感悟两弹一星精神,传承时代基因。

少年不是什么?少年是什么?如何做少年?关工委教师耿香玲教授从三个问题切入,以网络语“佛系青年”谈到“消极心态表现”、“佛系的严重后果”。少年当是狂、少年要强,少年是蓬勃朝气,是八九点钟的太阳。她认为少年应当拒绝佛系,准备担当;有目标,有理想,有毅力,永葆少年初心。

一堂大学的微党课,七位师生通过活泼的语言,将“家常话”“日常事”“身边人”,同“新时代新思想”相融合,寓理论于故事,融道理于生活,传递了理想和信念的同时,也实现了理论宣讲讲透讲实讲活的目标。两场宣讲,让1500余名中学生感受到共产党员的朝气、士气与正气,鼓励着中学生们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激发了爱国之情、强化了爱党之志,以小小之“我”微薄之力,为大大之“国”繁荣富强助力。

未命名_meitu_0.jpg

DSC_2922.JPG

DSC_2951.JPG

(纪洋洋/供稿 白小斌/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