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苏州科达洽谈合作
2019年11月29日09时43分    阅读:4335

挂牌仪式.jpg

11月28日,我校副校长李俊峰带队赴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举行了常熟理工学院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挂牌仪式,同时为新入职公司的18位2020届毕业生举行了集体签约仪式。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龚声蓉、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梁秀生等出席签约挂牌仪式。

交流会上,李俊峰介绍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指出校企双方通过前期的沟通交流,在学生课程实训、学生就业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感谢科达对学校和学院的信任支持,对学生的悉心培养。他希望双方深入沟通,探寻助力双方共同发展的合作点,在行业学院建设和“五合一”基地建设上实现相互融合,共谋发展。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扎根企业、融入企业,与企业实现共同成长。

苏州科达人力资源中心总监邓雪慧表示,本次挂牌签约是双方一年多来开展充分沟通交流,并实质性开展合作的成果,是企业人才引进及培养方式的改革和尝试,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希望双方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充分利用双方优质资源,为企业快速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

苏州科达事业部副总经理、行业应用开发部总经理李强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以及我校学生在企业实训情况。他表示常理工实习生通过入职培训、专业培训和实操培训三个阶段,快速融入企业、融入项目,较好完成了从大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换,技术能力和敬业精神得到了公司的一致好评。企业会进一步加强对新入职学生的培养,实现学生的快速成长。

我校计算机学院在“办好应用型大学”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主线引领下,始终坚持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和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为使命,始终以校企合作为平台,强化学院内涵建设,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学院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以产教融合为主要抓手,构建产业、学校、企业、政府、园区五位一体的“1+1+1+X”行业学院建设模式,即联合一批龙头企业,建立一个IT企业联盟,对接一个产业园,服务于多个行业,从而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完善人才培养标准,夯实实习基地,提升育人水平,提高就业质量。

交流探讨.JPG

洽谈

签约仪式.jpg

签订就业基地协议

签约学生合影.jpg

合影

(王学宇/摄影 章志勇/供稿 龚声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