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
2019年11月29日18时28分    阅读:2948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1.27化材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jpg

11月2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此次讲座由曹培根主持,化材学院18级辅导员耿颖和19级辅导员顾佳薇出席,化材学院部分同学参与。

讲座中,曹培根从“文”、“明”两个字逐步解释文明的含义,文同纹,表示文字,是文化的载体;明,是光明的意思。曹培根指出“文明”就是人类发展过程中物质和精神成就的总和。他讲述道: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文明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曹培根从我国古代文明讲到我国现代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明,其中,对仲雍、言子两位大贤对中华文明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并讲解了两位大贤传承至今的文明思想对中华文化产生的深远影响。

会议最后,曹培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八字要求,阐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文明内涵与要求。他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十九大中有关精神文明的内容,强调青年大学生要学会有担当。

此次讲座有利于化材学院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文明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文明思想道德素质,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明氛围,创建一个文明美丽的校园。

(王连民 施佳妤/供稿 顾佳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