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七五普法”宣讲活动
2019年11月29日18时31分    阅读:2716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普法主讲1.jpg

11月27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闻道楼1303、1305开展“七五普法”宣讲活动。活动由学生会组织建设中心副主任王倩和偶琛主讲,面向19级全体学生。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制观念,加强学校法治建设,化材学院特此开展“七五普法”宣讲活动。偶琛与王倩以《宪法》、《刑法》、《高等教育法》、《环保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国防教育法》、《禁毒法》、《社会法》八种法律全方面向学生们讲解基本法律知识。其中,他们重点为学生们讲解有关禁毒法的知识,他们通过展示图片和播放视频的形式讲解分析具体校园毒品案例,说明毒品对于学生的危害,呼吁大学生们不要触碰毒品这根“高压线”。活动末尾,他们为学生们分发“宪法日”知识问答试卷,以检测学生们的法律知识水平。

此次宣讲会有利于帮助学生们树立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引导他们学会理性依法处事。同时,活动响应学校加强师生法治思想的号召,有利于普及校园法律知识,推进校园法治建设。


(李凯/摄影 李梓木 邰琳琳/供稿 顾佳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