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冬季大型校园招聘会
2019年11月30日10时00分    阅读:4761

B03I2256.jpg

11月30日,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走进常熟理工学院暨常熟理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冬季大型校园招聘会在我校东湖校区风雨操场举行。副校长李俊峰、学生处相关领导及各二级学院就业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出席招聘会,243家用人单位及5000余名毕业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包括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徐工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永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福仁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纳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波司登羽绒服装有限公司、常熟市天银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及上市公司在内的243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其中网上审核212家,邀请江阴企业专场等31家。招聘涉及机械、电气、材料、化工、汽车、食品、管理、经济、计算机等行业领域,共提供8100余个岗位,参会单位层次高、领域宽、岗位需求广泛,招聘单位质量高。

据统计,从企业性质来看,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国有及集体企业35家,占14.4%;上市企业61家,占25.1%;港澳台及外资企业52家,占21.4%;民营企业95家,占39.1%。从单位规模上分析,人数在1001人以上的78家,占32.1%;301-1000人的92家,占37.9%;50-300人的73家,占30%。从行业来看,制造业企业共162家,占66.7%;其次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32家,占13.2%。从专业需求来看,机械、电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财务管理、应用化学等相关专业需求较大。

本次招聘会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优质企业数量进一步提高。参加本次招聘会国有及集体企业、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单位数量较以往继续增加。二是加强校地合作、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本次招聘会报名参会企业中来自苏州、常熟及周边地区的企业共191家,占全部参加企业的78.6%。三是岗位年薪逐步提高,本次招聘会最高岗位年薪为30万,年薪10-20万岗位占20%以上,年薪在6-8万元之间的岗位占到60%以上。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创业工作,今年连续荣获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科组总冠军、省毕业生就创业典型二等奖等多项荣誉。李俊峰副校长对下一步就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主动将毕业生送出校门、送进企业;二是加强二级学院与企业的沟通与交流;三是创新网上招聘模式。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根本,以企业需求为标准,通过建立毕业生库、高质量企业库以及举办高质量专场招聘会、开展领导企业行等措施,努力提高学生高质量就业、充分就业。

B03I2159.jpg

李俊峰副校长在现场与招聘企业代表交流

B03I2126.jpg

了解企业用人需求

B03I2241.jpg

鼓励应聘学生准确定位把握机遇

B03I2253.jpg

招聘会现场

B03I2077.jpg

招聘会现场

B03I2073.jpg

企业代表现场宣讲

B03I2081.jpg

应聘学生查看招聘企业目录

QQ图片20191201155832.jpg

网上审核参会单位各项数据分析

(吴春年/摄影 谢学/供稿 梁秀生/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