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常理工“五合一”产教融合基地揭牌
2019年12月02日08时54分    阅读:3724
供稿单位 / 本站

2019年11月29日A07版

苏报讯(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左瑞红 管勇)昨天,常熟市东南幼儿园·常熟理工学院“五合一”产教融合基地揭牌成立。这是常熟理工学院文科专业建立的首家“五合一”产教融合基地,依托基地建设,常熟理工学院、常熟市教育局、常熟市东南幼儿园将“三位一体”协同推进师范专业人才培养。

“五合一”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是常熟理工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和改革实践教学体系,以行业人才需求为导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学校、地方教育局、基地学校三方共同努力下,常熟理工学院师范专业深度融入区域基础教育发展共同体,在人才培养规格确立、教师业界研修、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全面对接、深度融合,构建应用型实习实训教学体系,建设师德高尚、理实融合、专兼结合的“双师型”专业教师队伍和业界导师队伍,有效推进了师范专业内涵建设,助力区域基础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常熟市东南幼儿园积极探究“三生”课程理念,成为近年常熟市的新星园所。截至2018年,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已有12名毕业生在该园就业。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