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常熟理工学院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2019年12月02日08时56分    阅读:3786
供稿单位 / 本站

2019年11月30日 A05版

苏报讯(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王学宇)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18位2020届毕业生日前集体签约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天,常熟理工学院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在该公司揭牌。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校企双方经过前期充分交流研讨,在实验室共建、学生课程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企业在人才引进工作中进行了改革和尝试,将人才招聘工作前置,积极融入学校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中,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企业,加入企业,融入企业。

常理工毕业生畅谈了实训心得,表示通过为期四个月三阶段的入职培训、专业培训和实操培训,快速融入企业、融入项目,较好完成了从大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换,技术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18位实训同学全部被该公司录用,这与在学校打下的良好基础和企业的悉心指导密可不分。

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办好应用型大学”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主线引领下,始终坚持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和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为使命,始终以校企合作为平台,强化学院内涵建设,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该学院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以产教融合为主要抓手,构建产业、学校、企业、政府、园区五位一体的“1+1+1+X”行业学院建设模式,即联合一批龙头企业,建立一个IT 企业联盟,对接一个产业园,服务于多个行业,从而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完善人才培养标准,夯实实习基地,提升育人水平,提高就业质量。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