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苏州琴川智库”研讨会举行
2019年12月03日08时42分    阅读:5023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1.JPG

11月29日下午,由常熟理工学院指导、苏州琴川智库主办、县域科技体制综合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苏州琴川智库”研讨会在常熟举行。

作为我校2019年度科技文化节重要活动,此次研讨会主题为长三角一体化视域下的县域科技创新,主要包括主题报告、科技政策征求意见、技术需求对接和点评聚焦2020年课题五个方面。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教授,全国高校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江苏高校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南京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张竹繁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梅姝娥教授,常熟市科技局副局长查银华,苏州市政府政策研究室代表王辉,常熟市各乡镇(街道)科技办负责人,我校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以及科技产业处(社会科学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研讨会由我校科技产业处(社会科学处)处长范炳良教授主持。

沈宗根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县域科技体制综合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是常熟理工学院和常熟市政府开展的校地合作项目之一,近年来,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中心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梅姝娥教授在会上作了“县域驱动创新发展的策略和政策”主题报告,从创新概念、技术创新特点、技术创新驱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策略和路径、县域创新驱动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论述,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和建议,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共鸣和认同。查银华副局长对我校产学研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校继续发挥高校培养人才优势,积极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服务。

张竹繁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常熟理工学院深入融入当地经济、科技、社会、文化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校企合作交流,也希望常熟理工学院为县域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常熟市各乡镇(街道)科技办负责人对各板块技术需求作了详细介绍,并与我校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进行了深入对接研讨,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深常熟理工学院与各版块及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为常熟地方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IMG_8711-1.jpg

与会领导

3.JPG

梅姝娥教授作报告

4.JPG

乡镇(街道)科技办负责人交流发言

(朱敏秋/供稿 范炳良/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