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新闻写作培训会
2019年12月03日17时51分    阅读:356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91203124202.jpg

12月2日,人文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于闻到楼1102召开新闻写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宣传部部长徐雯丹主持,宣传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芮玉洁向干事们介绍了比赛类新闻写作的注意要点,她说:“比赛现场的描写侧重于简练地概括选手的表现”,阐明写作类新闻重点在于描写选手,应当简洁明了详略得当。此外,她还介绍了表彰类新闻写作的技巧。她强调,新闻应着重于时效性和真实性,同时应注意从不同的角度找到新颖点去更好地吸引读者的注意力。最后,徐雯丹介绍了讲座类和活动类新闻稿的写法,并且以之前写的新闻为例,针对目前各干事在新闻撰写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着重分析了新闻主体内容的写作方法,以提高今后的工作效率。

此次新闻培训会提升了宣传干事们的新闻写作能力,也让各位成员对自己日后的工作有了详细的了解,激发了新闻部成员参与工作的热情。


(姚诗雨/供稿 陈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