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机器人创新团队连获佳绩
2019年12月03日11时58分    阅读:3432

600450.jpg

近期,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大学生机器人创新团队在国家级和江苏省级比赛中连获佳绩。

10月末,大学生机器人创新团队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取得骄人战绩,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75所高校75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体育机器人“分道越野”和“抢道越野”两项冠军。此外,探险一队在文化休闲机器人“探险巡航”项目中获得亚军,密室夺宝队在安防/武术机器人“密室夺宝”项目中获得季军,其他代表队还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11月中旬,机器人创新团队参加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获得国家级三等奖和现场最受欢迎奖。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大学生机器人创新团队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各级各类机器人竞赛中共获奖300多项,其中全国性奖项200多项。指导教师毛丽民介绍说,机器人创新团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学以致用、乐于创新、超越自我”的理念,让队员在一种宽松、和谐的氛围中强化动手能力、开拓科研视野,做自己想做的、最感兴趣的事。电气学院“规范管理+团队精神+个性发挥”的培养理念为学生展示自我、成长成才提供了重要平台。

(聂蕾/供稿 蒋超/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