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管办开展核心课程试点评估
2019年12月04日09时11分    阅读:4626
供稿单位 / 质量管理与发展处

22.jpg

近日,质管办组织督导组对汽车工程学院、数学统计学院的两门核心课程开展试点评估。本次评估分为课程自评、通讯评议、实地评审三个阶段,汽车理论、统计学首批接受了试点。

评审会上,督导组听取课程负责人的课程汇报,调阅相关课程建设资料。评估工作以核心课程评估指标、课程自评表、相关支撑材料作为基本审核依据,同时将专业认证的理念和做法融入其中,重点关注课程建设规划、课程目标、课程体系、团队建设、持续改进、课程达成度等核心问题。督导与学院领导、课程教师开展了深入探讨,共同为完善课程评估指标体系、加强核心课程建设工作出谋划策。

专业核心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居于核心位置,对学生知识、能力、素养起重要推动作用。质管办开展专业核心课程评估,旨在进一步加强专业核心课程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了使课程评估标准更加科学有效,质管办遵循科学性、导向性、可行性原则,广泛征集意见,在调研基础上结合校情和相关文件精神,制订《常熟理工学院核心课程评估方案》。后阶段,质管办将根据试点情况,进一步完善评估方案,逐步在校内推进核心课程评估工作。

11.jpg

(周敏/供稿 黄文祥/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