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一轮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动员大会
2019年12月04日16时32分    阅读:9606

B03I2383.jpg

12月4日下午,学校在慎行楼乐之厅召开新一轮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作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科级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市级以上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朱书记首先肯定了本届处级领导干部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近三年来,学校事业获得了较快的发展,内涵建设有序推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事业发展全面展开。随后,他介绍了我校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情况,解读了本次换届工作的基本导向。一是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和干部职数,以稳定为主,保持机构设置和干部职数基本不变;以发展为重,从工作关系的角度出发,调整了一些部门。二是进一步优化处级领导干部的学历、职称结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任高学历、高职称人员。三要进一步优化处级领导干部的年龄结构,严格执行文件规定的任职年龄的规定,推进领导班子年轻化建设。

朱书记指出,校党委对本次换届工作非常重视。上半年,党委组织力量进行了干部换届工作调研,修订了《常熟理工学院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下半年,学校把干部换届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明确了机构设置的调整方案,明确了处级岗位和干部职数,出台了《常熟理工学院新一轮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对今后任职不能满一届的处级领导干部,本次换届不再安排担任领导职务;在同一处级领导岗位上连续任职满两届的,进行交流和调整;重视干部考核结果的运用,干部年度考核在全体处级领导干部排名中连续三年在后10%的,不再担任处级领导职务;对有关转任、离任干部进行任期内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

朱书记强调,本次干部换届工作仍然采用选任方式进行,将会持续到2020年3月上旬。换届的具体程序包括动员部署、个人自荐、民主推荐、研究确定人选、组织考察、任职公示等步骤。在换届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十不准”的纪律要求,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完善全过程监督,确保换届顺利进行、风清气正。对在换届工作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将予严肃查处。各基层党组织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维护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现任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要处理好换届与正常工作的关系,换届期间要坚守岗位,继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维护好本单位的秩序,确保换届期间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顺利进行。

B03I2373.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作动员讲话

(吴春年/摄影 胡荣春/供稿 王爱华/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