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16级英语师范实习汇报
2019年12月05日21时22分    阅读:3956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CCA7EECC2D459EE0CA65083251544666.jpeg

12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6级英语师范实习汇报交流大会在东湖校区闻道楼1210与1212教室召开。本次大会由英语系老师王静芝与袁燕华主持,全体16级英语师范生参加本次大会,并行实习汇报总结。
会中,前往常熟国际学校、常熟市昆承中学、常熟市昆承中学(锦荷校区)、常熟市孝友中学、常熟市外国语初中、常熟市第一中学、常熟市实验中学(崇文校区)、常熟实验中学(昭文校区)、常熟实验中学(湘江路校区)、常熟市星城小学、常熟市第八中学、常熟市莫城中学的实习小组,以及自行联系实习学校的师范生分别围绕教学观摩、上课、班主任工作、校园特色活动等方面,借助幻灯片分享心得体会。三个月的实习生活见证了师范生们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也让大家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从对教学环节的不甚了解到现如今的独立备课上课,各位“准教师”们通过总结在各个不同学校的实习经历,对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各抒己见,并为将来步入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师范生实习是常理工合作教育项目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有助于师范生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中提升自身教育素养,也为他们日后从师之路提供宝贵的经验。外国语学院将不断创新校地合作的体制机制,落实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

1677E94F0EDD58A683BDC326724F972D.jpeg

(周依欢/供稿 高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