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全工程专业(江苏)联盟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12月09日12时34分    阅读:4914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会议现场.jpg

12月7日,2019年安全工程专业(江苏)联盟安全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由我校和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材料循环与安全处置专业委员会承办。常州大学校长蒋军成教授、常州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王凯全教授、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高旭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章毛平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旭海教授,以及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徐州工程学院等江苏省9所安全工程专业高校的领导、专家和教师代表近60人参加本次研讨会。我校副校长张根华教授、教务处处长钱斌教授出席会议,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左晓兵,副院长刘龙飞、刘万辉及安全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研讨。钱斌主持会议开幕式,主题报告会及研讨会由左晓兵、王凯全、潘旭海、刘龙飞、刘万辉分别主持。

会上,张根华在致辞中指出,在国家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人才需求发生新的变化,安全工程专业建设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江苏省安全工程专业联盟为我省安全工程专业高校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于促进联盟各高校安全工程专业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同时对与会领导、专家给予我校安全工程学科专业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此次研讨会围绕新工科背景下安全工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教学、课程设置等内容,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安全工程专业‘金课建设”、“产教融合背景下安全工程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蒋军成校长、高旭主任等专家代表分别作了“新形势下化工安全人才培养若干思考”、“安全科学与工程产学研学术共同体建设思考”、 “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专业‘拓新’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南京工业大学安全工程品牌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南京理工大学安全工程专业课程评估设计和实施”、“基于新工科范式与技术逻辑的双创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能力导向型安全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OBE课程设计探讨——以安全人机工程为例”、“坚持底线思维,谋划如何破局—谈安全工程专业建设现状与发展规划”、“以雷电为特色的安全系统工程课程建设探索”等10个主题报告。

最后,经与会高校代表研究、讨论决定,2020年安全工程专业(江苏)联盟安全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将在江苏海洋大学举办。

(刘姝邑/摄影 刘姝邑 施佳妤 黄涛/供稿 刘龙飞/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