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第三届创新创业文化节之科普知识竞赛决赛
2019年12月09日12时48分    阅读:2977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CF17213ADA1440413C4D00E1B538C037.jpg

12月6日下午,由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和科协联合举办的科普知识竞赛决赛于慎行楼从之厅举行。六组参赛成员及时到场参与竞赛,材料工程学院四位主席及学生代表100余人观看竞赛。本次竞赛由科协成员井泉淏、赵梦颖共同主持。

本次竞赛通过一段视频的播放介绍各组参赛选手。参赛选手就位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自答环节,各组轮流作答,题型包含判断题,选择题,填空题。主持人宣读题目,每组选手有20秒答题时间,各组选手团结协作,在有限时间内完美答题。第二环节——自选环节,由上一轮总积分最低的队伍率先选择试题进行作答,参赛选手们都热情高涨,争取在第二轮取得好成绩。中场休息为唱歌部分,选手们也趁这段时间稍作调整。第三环节:你画我猜,观众们踊跃参加,一个比划一个猜,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至此比赛步入尾声,第三组夺得冠军。

据悉,此次知识竞答题目涵盖知识面广泛,涉及多种学科知识,包括天文地理、科技文化、人文历史、生活常识等。题目的编排充分考察了参赛者的知识面广度与深度。

本次科普知识竞赛加大了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提升了同学们的科学文化素养,使热爱知识的同学有更好的舞台表现自己,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09D49FF4D825BC99C2B099E490ED0D28.jpg


(李鹏浩/摄影 张奥林 成然 窦雅莉/供稿 顾佳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