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发布全省高校继续教育年度报告 我校非学历教育成绩喜人
2019年12月10日15时07分    阅读:4763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江苏省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发展年度报告(2017)》、《江苏省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发展年度报告(2018)》两年报告,我校两项非学历继续教育案例——“常熟理工学院安全环保培训案例”、“广西国培项目经验介绍”分别成功入选2017、2018继续教育特色案例。

同时,从年度报告发布的“江苏高校非学历教育开展情况”数据表来看,2017年,我校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收入总额为1407万元,在全省111所高校中列第12位,列本科高校第10位;2018年,我校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收入总额为1901万元,在全省119所高校内排名第11位,列本科高校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大、南京农大、盐城师院、扬州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之后,排名第9位,名列省同类高校前列。

近年来,在学校的统一组织和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和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各二级学院充分利用各自专业优势、办学条件和学校区位优势,积极开展以教师培训为主、行业培训相结合的各级各类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喜人业绩。目前已建设成为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校长)、高职学校教师、中职学校教师培训基地,每年承办了多个省内中小学教师(幼儿园)、职业学校教师“国培”、“省培”项目,并曾获“江苏省优秀培训单位”荣誉称号。

学校通过招投标的方式积极参与广西、安徽等省教师培训工作。特别是自2014年起积极承办了广西地区中小学校教师(校长)“国(区)培”项目、职业院校教师(校长)培训项目。6年共承办广西“国培计划”-乡村中小学校长培训(教师)培训班20余项、“区培”项目60余项,培训人次达3500余人。广西全区有百余所职业学校校长、专业教师来学校参加培训和跟岗研修。这不仅推动了苏桂两地教师的学习交流,更是为提升广西欠发达地区教师专业成长,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我校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材学院、汽车学院等二级学院都参与了广西、安徽教师的培训项目。

我校各二级学院根据自身专业特点,积极开展相关行业培训,也形成了许多特色和亮点。如化材学院每年承办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人员业务提升培训班”、经管学院承办的“新型职业农民能力提升培训班”、生物食品学院承办的“食品质量安全培训班”、机械学院承办的“特种行业(电梯)技能提升培训班”、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依法治国、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数学统计学院承办的“金融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培训班”、艺术服装学院承办的“服装工艺和制作培训班”等,在本地区乃至省内外形成了培训品牌。2017年至2019年三年间,我校承办各类行业培训、企事业单位培训共计183项,培训人数达到15000余人。

通过开展非学历教育,各二级学院不仅增强了社会服务的意识,同时,也更加提升了学校继续教育的社会服务的能力,从而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

QQ图片20191210150501.jpg

(继续教育学院/供稿 顾建华/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