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航天龙梦信息技术公司共建“五合一”产教融合基地
2019年12月10日15时43分    阅读:5814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QQ图片20191210153143.jpg

12月9日下午,副校长张根华带队赴江苏航天龙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五合一”产教融合基地共建签约授牌仪式,并与公司副总经理吴少刚、王剑秋、罗梓桂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学校教务处、科技产业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学生工作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授牌仪式。

张根华一行参观了企业成果和企业文化展览馆,充分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国产龙芯处理器等自主产品的研发上取得的系列成果。航天龙梦现阶段主导产品包括面向党政军信息化建设的通用型计算机和行业应用的定制产品,在国产处理器的研发和市场推广上均处在国内领先水平,有效打破了计算机处理器领域国外垄断局面。

签约授牌及交流会上,张根华表示,在高科技产品国产化替代的大趋势下,公司作为自主可控“互联网+”的推动者和深度军民融合的实践者,为捍卫国家的信息安全做出了持续贡献。公司与我校计算机学院合作交流十多年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共建、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实训等方面开展了深层次的合作,助力和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学校相关行政部门和二级学院应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难点工作,加强与企业的主动对接,在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培育、工程实践能力提升、联合实验室建设、课程体系融合、科技进步奖申报、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资源互补,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发展。

自2015年以来,计算机学院与航天龙梦合作更为紧密,先后委派8名教师赴航天龙梦研修,2名教师挂职企业副总,博士后研修1人并顺利出站。2019年学院与企业共建了“工业智能计算与安全”联合实验室,签订技术开发合作协议2项,合作经费80万元。2019年招录学校实习生14人,近三年录用学校毕业生13人。

据了解,江苏航天龙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6500万元,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下属子公司,致力于国产龙芯处理器产业化的应用研发、工程化、生产和销售、集成和服务。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已设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先后承担了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国家863计划、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等研究课题。

201912101575963949877010.jpg

张根华副校长向企业授牌

201912101575964026967784.jpg

签订框架协议

QQ图片20191210153208.jpg

参观企业文化展览馆

(章志勇/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