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11日09时52分    阅读:6159

B03I2668.jpg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江苏省委宣讲团报告会12月10日下午在我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报告会。

宣讲中,田芝健以《完善国家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从“全会召开的背景和基本情况,全会及其决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与制度自信,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自觉遵守制度和坚决执行制度”等五方面展开,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解读。田芝健还结合高校实际,就大学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结构性优化、大学运行和治理方式的法治化转型以及大学建设和发展效能的高质量升级提出了建设性思考。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事例说明,既有宏观概括,又有微观剖析,帮助在场师生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田芝健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名家说活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面对面互动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阳主持。交谈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巍围绕“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张杰围绕“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就相关问题与田院长展开交流,田院长结合问题谈了自己的思考并给予指导。

最后,周宏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决定》具有很强的时代针对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整个文件体系包含了一套新的理念、新的判断、新的思想和新的话语。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领会其精神实质,要以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此次活动是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研究会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我校继9月份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之后的又一次重要的教育活动。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成员代表,学院两级党组织负责人,相关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60余人聆听宣讲。

2FA309E7EA23FA082B615F2F56612806_750_750.jpg

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作宣讲报告

B03I2635.jpg

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报告会

(王迎春/供稿 王任/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