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公开课:机械学院领导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19年12月11日13时57分    阅读:228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jpg

12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徐本连和党委副书记陈友洋于九章楼分别再N5-402、N5-201为19级机械工程专业3个班的学生上了一节精彩的形式与政策课,专题讲述“江苏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以及全体辅导员等老师一同聆听授课。

授课中,徐院长和陈书记皆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宏观背景讲起,从区域竞争、发展要求、发展演变三个角度分析,得出了“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人均GDP相对于其他世界主要城市群虽有劣势,但发展空间大的”结论。随后徐院长和陈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经历的四个历程:早期探索阶段、省市互动阶段、国家规划阶段以及上升为国家战略阶段,指出长三角区域合作一体化现已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而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江苏,也自觉扛起高质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责任担当,并且江苏作为长三角区域的重要一员既要着眼于全局,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与沪浙皖三地携手合作;更要拿出务实行动,找准自身地位,做强特色优势,把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更好更快服务战略大局。最后,徐院长和陈书记分别提出:青年大学生要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做反社会的事情,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要求;广大学生要利用好大学时间,从长江一体化发展中激励自身发展,努力去奋斗。

此次院领导给学生进行形势政策教育,也是学院一次别开生面的青马公开课,对青年学生的信仰、信念教育,意义深远,同时也让青年团员们在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以及成为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2.jpg

(张皓义 徐霖/摄影 马沈怡 瞿鸿怡/供稿 熊丽娜/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