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青马公开课之团学干部“匠心培训计划”
2019年12月11日14时01分    阅读:2722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图片1.JPG

12月5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在N5-201开展主题为“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和能力提升”的青马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由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主讲,团委老师熊丽娜主持,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参与听讲。本次活动是机械学院团学干部“匠心培训计划”系列活动之一。
严妍指出学生干部要能理解这个身份的含义,应先做好“学生”,再做好“干部”。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当在周围同学面前起到模范和表率作用,能自主有效的提升自我能力,在技术、文案、情商、学习以及生活上发现自己的缺陷,不拘泥自己的小空间,努力的提升自己。时刻牢记自己的学生身份,在做好学生组织工作的同时要兼顾好学习。同时她强调学生干部要有坚定的信念,树立正气,不能为了蝇头小利偏离航道;要有过人的本领,拥有更多的技能;要有责任、有担当,主动承担本职之内的责任,能自觉补位;更要提高工作效率,把事情做到一步到位。最后,严妍希望学生干部在组织工作中要做到汇报工作说结果、请示工作说方案、总结工作说流程、布置工作说标准、关心下属讲过程、交接工作讲道德、回忆工作说感受。
课后,学生会主席张明说到,通过三年学生会工作锻炼了自我,提升了自我,奉献了自我,并告诫学弟学妹们,学生干部们不要把被动接受任务当成一种痛苦,换个方位思考,这些任务都是同学们成长的资源,未来社会系统的支撑。这堂青马公开课,让团学干部们学会了多吃苦、多吃亏的精神,保持纯粹的的内心,端正的三观,为机械学院团学干部的成长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2.JPG

(李瑶/供稿 熊丽娜/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