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身边榜样,前行力量”科普实践活动
2019年12月11日21时31分    阅读:3233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1_爱奇艺.jpg

12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常熟市昆承小学开展以“身边榜样,前行力量”为主题的科普实践活动,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通过介绍了解身边榜样,学习青年榜样的优秀品质,向小朋友传递榜样精神,从而树立优秀品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胡董慧和葛思瑶到场主持并参与。
活动伊始,葛思瑶让小朋友们寻找和介绍自己周围的青年榜样,小朋友们勇于发言。葛思瑶通过举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的杨利伟、篮球明星姚明和歌手谭晶的例子,告诉小朋友们什么是创新思考、敬业负责、乐于助人、忠于家园、诚信友善的美好道德品质。然后,他又介绍了当今优秀青年,“14岁考上大学,23岁当博士”中国年轻学者曹园、配音演员杨天祥等。在他们身上,小朋友们学习到追求科学、勇于创新、大胆追梦的新时代追梦人精神。葛思瑶和胡董蕙鼓励小朋友们积极讨论今天的学习收获并交流自己的感想。
通过这次活动,昆承小学的小朋友们对榜样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这也为他们树立优秀品格奠定了基础。同时,此次活动加快了学院科普实践活动的进程,促进了学院与学校的深远发展。

2_爱奇艺.jpg

3_爱奇艺.jpg

(余海燕、许淑雯/供稿 高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