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导师下午茶”之摄影技巧漫谈
2019年12月12日16时57分    阅读:3386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小图3.JPG

12月11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于志道楼302开展了导师下午茶之摄影技巧漫谈活动,关工委钱伟明老师担任主讲人,分享自己从事多年摄影教学的经验。学院副院长陈新、传媒联络中心全体成员及部分学生会成员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上,钱老师通过自己与学生早期学摄影的艰难经历,从侧面说明摄影在生活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善于发现、勇于拍摄。接着,钱老师从色温、光线、构图、角度、艺术的修养与积累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详尽地介绍了摄影的技巧,提出“求新、求变、求巧”的摄影方法,并强调了日常摄影积累经验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平时常规活动工作时,经常会遇到的相关问题提出请教,如相机曝光的处理以及闪光灯的使用等问题,钱老师条理清晰地针对每个人的问题分点回答。本次活动在你问我答的氛围缓缓结束。

本次摄影讲座的开展,增加了同学们对摄影知识的了解,解决了一些常见的运用问题,有助于学生会干事们的业务能力的提高。

小图5.JPG

(周朦/供稿 薛羽/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