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食院开展宿舍冬季防火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宿舍长会议
2019年12月12日17时44分    阅读:3087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QQ图片20191212175124_meitu_2.jpg

12月12日,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宿舍安全事故的发生,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闻道楼1203和1205教室举行了“宿舍冬季防火隐患排查与安全教育”宿舍长会议。本次活动由辅导员董欣蕾主持,副院长费志勇主讲,学生会公共权益中心主任路青爽发言,学院全体宿舍长参加。

会议伊始,副院长费志勇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具体分析,强调了“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讲解了学院新出台的《学生宿舍冬季防火隐患排查与安全教育实施方案》,以及使用违章电器和私接电线等行为即将受到的处分警示,最后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遇到突发险情如何自我保护和降低损失。接着,公共权益中心主任路青爽用PPT的形式,为大家列举了宿舍生活中各类常见的安全隐患,并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做了特别指导。最后,辅导员董欣蕾向宿舍长们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望,告诉大家及时完整地传达会议精神,鼓励他们发挥出带头作用,切实做好宿舍的安全防范工作。

本次会议,不仅提高了生物学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也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推动校园安全的建设完善。


(陈浩/摄影 黄淑蕾/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