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落实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和全面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
2019年12月13日08时43分    阅读:7858
供稿单位 / 本站

各二级学院(部)、各部门:

2018年11月8日,教育部发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附件1),再次瞄准各级各类教师师德师风问题,为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底线,悬起高压线。

2019年12月5日,教育部公开曝光了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其中包括体罚学生、性骚扰学生、猥亵学生、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今年4月3日和7月31日,教育部先后两批曝光10起教师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此次曝光是教育部持续加大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问题查处力度以来第三次曝光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附件2)。从这些典型案例中不难发现,对师德违规违纪行为的监管实现了全覆盖。

现已临近期末,为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优良校风、学风、考风和师德师风,请各二级学院(部)、各部门,认真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推出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以优良师德师风引领良好学风,为我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9年12月12日

附件1:教育部颁布2个文件.docx

附件2:教育部3次公开曝光典型案例.docx


(黄亮/供稿 王佩国/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