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第四期青马工程干部培训
2019年12月13日13时13分    阅读:2846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IMG_0591.jpg

12月12日,汽车工程学院在求真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大友教授作讲座,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讲座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士现主持。

培训讲座上,傅大友主任首先以“为什么做学生干部”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起,指出作为学生干部应首先就要要不忘初心,端正初心,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同学、服务集体。傅大友强调学生干部要具备沟通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和创新能力等能力要求,学生干部要通过自己的人格魅力吸引班级或部门其他同学共同参与其中,这样才能做到一呼百应、有效工作。讲座中,傅大友幽默睿智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不时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反响强烈。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干部应具有的能力,同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相信学院学生干部们能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得力助手。

IMG_0610.JPG

(蒋天成/摄影 万焱龙 徐铖/供稿 孙士现/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