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督导组反馈试卷检查情况,对新教师进行规范性培训
2019年12月13日21时33分    阅读:3554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1.jpg

12月11日,闫晶老师就商学院督导组检查的上学期试卷情况进行了专题反馈。本次院督导共抽查2018至2019年第2学期考核材料47份,检查范围覆盖院内50%以上教师及所有专业。

从检查情况看,商学院试卷总体质量较好。大多数试卷命题比较规范,基本符合教学大纲对知识能力的要求,试题对大纲的覆盖率较高;题型比较多样,大多数试卷题型均有四到六种,题量及难易度适当;试题表述清楚、准确;试卷格式符合学校的统一要求;试卷有比较详细的评标分标准;阅卷比较规范;成绩分布比较合理,试卷分析比较有针对性;过程考核材料比较规范,存档完整。但在部分试卷中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存档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N+1过程考核,授课情况记载簿、试卷命题及阅卷等仍存在细节问题。被检查试卷的具体问题将由教务办直接反馈给各位老师。

施院长在会上对试卷质量基本零差错的老师提出了表扬,并强调收到问题反馈的老师要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并在后续期末考核工作中加以避免。施院长同时明确指出,期末考核材料检查情况将做为院部评教的依据之一,所有老师务必加以重视。

大会结束后,闫晶老师对近两年新引进教师进行了期末考核及毕业论文指导的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期末考核材料准备、出卷、阅卷、试卷分析、材料存档,以及论文选题、开题、过程指导、答辩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闫晶/供稿 施杨/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