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19年12月18日16时10分    阅读:12004

B03I3117.jpg

12月18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东湖校区慎行楼乐之厅开幕,250多名正式代表、列席人员和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对标一流、聚焦内涵,高质量建设应用型品牌大学》的工作报告。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

江作军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四届二次教代会召开以来的工作,深刻剖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指出近两年来,学校工作有突破、有亮点,工作推进的深度、发展成果的效度都达到了新水平,这是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同向、砥砺奋进的结果。具体表现在:党建引领更加坚强有力,事业发展规划稳步落实,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发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扎实推进,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开放办学成效进一步彰显,服务保障逐步优化。

江作军表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与学校长远发展目标、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学校当前面临新一轮产业革命呈现的新态势,面临我国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的新要求,面临国家、省支持应用型本科高校推进产教融合的新机遇,我校发展进入到转型发展、追赶超越,解放思想、一流引领,强化内涵、提升质量,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新阶段。

江作军指出,面对新的形势与机遇,我们要紧紧抓住一流应用型品牌大学建设这个目标,对标一流、聚焦内涵,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他就以下六个方面提出工作思路:一是谋划一流的顶层设计,二是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三是构建一流的教学体系,四是培育一流的服务能力,五是创建一流的大学治理体系,六是营造一流的大学文化。

江作军强调,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谋划好、落实好接下来的工作对我校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恪尽职守、开拓创新,为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分团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大会文件。

B03I3136.jpg

校长江作军作工作报告

B03I3110.jpg

正式代表、列席人员、特邀代表参加大会

B03I3109.jpg

大会现场

(吴春年/摄影 宗宣/供稿 梁柏松/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