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西产被聘为我校讲座教授
2019年12月19日14时38分    阅读:4957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B03I3264.jpg

12月19日上午,我校在东湖校区务本楼举行讲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同济大学朱西产教授为我校讲座教授。副校长姜建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葛如海,院党委书记江春华,党委副书记孙士现,副院长许广举,副院长何力佳,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李铭迪、车辆工程系主任焦洪宇等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王佩国主持。

聘任仪式上,葛如海介绍了朱西产教授基本情况;姜建明为朱西产教授颁发聘任证书并佩戴校徽,希望朱西产教授对汽车工程学院在师资建设、团队建设、汽车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方面出谋划策。朱西产教授表示将会利用自身团队优势,协助汽车工程学院在新能源智能网联研究院建设中加强指导,引导团队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朱西产教授现为同济大学教授。1983年毕业于太原重型机械学院工程机械专业,留校任教,1995年在清华大学汽车系获得工学博士学位。1996-2005年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从事汽车碰撞安全技术研究工作,任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总工程师,汽车被动安全技术领域首席专家。2005年11月进入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任教授,担任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兼任i-VISTA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主持专家委员会日常工作。

1992年,朱西产教授率先在我国开展汽车碰撞安全性研究工作,其成果《汽车碰撞试验与测试分析处理系统研究》获得1996年度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99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开发了我国第一个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实车碰撞实验室,其成果《模糊控制电机牵引式实车碰撞试验系统的研制》获得2001年度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汽车侧面碰撞安全技术的研究及应用》获得了2004年度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朱教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B03I3176.jpg

签约

B03I3223.jpg

会谈

B03I3267.jpg

合影

(吴春年/摄影 杨创/供稿 江春华/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