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日报】警校党建联盟活动举行
2019年12月20日14时03分    阅读:3813
供稿单位 / 本站

QQ图片20191220135347.png

2019年11月8日 03版民生新闻

http://dzb.csxww.com/forums.action?dgId=1322281655&pageId=3&date=20191108&products=32058101-1&rightList=1322281655

本报讯(记者杨之洲) 11月6日,常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市公安局莫城派出所党总支党建联盟共建活动举行。活动旨在以学生党员代表为纽带,更精准地向全校师生普及防诈骗知识,避免师生上当受骗。

当天,10多名学生党员代表走进莫城派出所,了解了公安机关接警、 执法办案等流程,详细了解典型诈骗案例,更直观地感受到诈骗案件就在身边,应提高警惕。针对学生可能涉及的转发网络谣言、网络赌博等违法行为,莫城派出所民警还进行了案例解读。

今年1月至今, 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已发生师生被骗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近30万元,尤其是9月开学以来,学生被骗案件持续高发,诈骗分子将高校当成了战斗“主阵地”。今年9月1日,常熟理工学院一学生来报案称自己先后分两次给骗子转账共2700元,但她之前还上过防诈骗的课程,却在转完账才想起应该核实对方身份。活动中,学生党员代表畅所欲言,让警方进一步了解了在校学生最常接触到的网络平台,以便精准地向学生投送反诈骗讯息,警方还通过常熟义警这一载体,组织学生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的社会实践活动,让防诈骗知识逐渐深入人心。

(朱华兵/供稿 费志勇/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