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软件专委会工作年会及学术会议举行
2019年12月22日15时51分    阅读:7110

图片4.png

12月20日至21日,2019年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软件专业委员会工作年会及学术会议在常熟举行。会议由江苏省计算学会计算机软件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协办。来自省内外高校、企业界160多位代表和师生参会,姜建明副校长到会致辞。

20日召开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软件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南京大学王林章教授主持,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换届改选和委员增选评议,讨论专委会2020年工作和发展计划。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副秘书长游辉敏、组织工委主任申富饶、监事会监事李克清,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软件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宣东教授、副主任李必信教授列席参会。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董瑞志博士、姜久雷博士被增选为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软件专业委员会委员。

21日召开2019年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软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议程包括开幕式、学科发展报告、学科前沿论坛、青年学者沙龙、程序设计教研座谈等环节。金莹女士、姜建明副校长分别致辞。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游辉敏、组织工委主任申富饶教授、监事会监事李克清教授,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软件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宣东教授、主任王林章教授、副主任李必信教授、副主任吉根林教授、副主任毛莺池教授、副主任周宇教授、副主任孙小兵副教授、副主任赵斌副教授、副主任章晓芳副教授、秘书长卜磊教授,国内外知名学者国防科技大学王戟教授、北京大学黄罡教授、美国西密歇根大学杨子江教授、江苏大学陈锦富教授、东南大学沈军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陈波教授以及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龚声蓉教授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金莹女士主持。

大会邀请国防科技大学王戟教授作了题为“人机物融合时代的软件”的特邀报告。王戟教授为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戟教授回顾得了软件工程学科的发展,对软件工程学科发展和研究进展进行了系统化的阐述。

学科前沿论坛环节,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软件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操作系统研究中心主任黄罡教授作了题为“人机物融合泛在系统软件研究与实践”的报告;美国西密歇根大学杨子江教授作了题为“区块链智能合约测试与监管”的特邀报告。

青年学者沙龙环节,南京大学李樾副教授作了题为“基础程序分析的两件小事”的报告;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孙小兵副教授作了题为“软件数据解析实践初探:从数据驱动到知识驱动”的报告;江苏大学陈锦富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自适应随机测试的面向对象软件测试方法研究”的报告。

会议还组织了程序设计教研论坛,邀请南京大学刘奇志副教授、东南大学沈军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洪源副教授、河海大学毛莺池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陈波教授、扬州大学徐明副教授、江苏大学潘雨青副教授分享程序设计教学、教研经验。

本次会议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我校科技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九三学社常熟市支社的鼎力支持。先后有80人次志愿者为会议筹备、举办提供志愿服务。

图片1.png

姜建明副校长致辞

图片5.png

大会现场

(魏亚平 董瑞志 赵巍/摄影 董瑞志/供稿 钱振江/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