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美文化讲堂暨中教国际121未来精英奖学金颁奖典礼
2019年12月31日10时57分    阅读:17103
供稿单位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会议现场_副本.jpg

12月29日上午,我校在慎行楼乐之厅举行中美文化讲堂暨中教国际121未来精英奖学金颁奖典礼。副校长张根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印凯,121项目执行总监吴琴,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负责人,以及2018级、2019级中美班班主任、项目负责人、学生出席活动。

会上,吴琴宣读了对朱志焱等8名中美班同学获中教国际121未来精英奖学金的表彰决定,张根华、印凯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学生代表朱志焱上台发言,感谢学校老师的精心栽培,感谢项目为其搭建了出国留学的平台。数学与统计学院郜元兴副院长代表各学院发言,他对即将赴美的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尽快融入集体,适应美方学习、生活,二是开拓国际视野,理解多元文化,三是勇往直前,投身新时代。

张根华在讲话中借用中美学院口号“Start from CIT Board of Sino-American Studies, You Can Go Anywhere”,希望同学们依托项目平台,以此为起点,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他叮嘱同学们赴美之后,要时刻牢记三个原则:充分沟通,适当让步,积极合作,秉承“立本求真,日新致远”的校训,激发潜能,启迪智慧,积淀人生,追逐梦想。印凯围绕新形势下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给在场师生们作了专题讲座,他指出新形势下挑战与机遇并存,同学们要紧跟教育现代化、国际化大潮,尽快适应新环境,遵守规定、遵守法律,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交出满意的答卷。在从之厅举行了2018级中美班学生行前培训会,会议请来了北京大学心理学李同归教授做心理培训,会上还对所有即将赴美的学生作了安全培训。

此次赴美深造的共有88名学生,来自经济与金融、软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经济统计学、机器人工程六个专业,为我校中美学院首批赴美学生,将于2020年1月赴美方合作院校进行第二阶段的学习。

颁奖.jpg

为获奖学生颁奖

会议现场_副本.jpg

现场

合影.jpg

合影

(小宝/摄影 季晴/供稿 蔡蔚/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