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产学研工匠精神奖”
2020年01月06日16时29分    阅读:10811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1_副本.jpg

2019年12月30日,“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我校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兼高级技师任丽红老师被授予“中国产学研工匠精神奖”。

此次大会以“创新科技 融合发展 勇攀高峰”为主题,旨在汇聚产学研用各界创新资源力量,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启新时代广大科技界、产学研界协同创新、勇攀高峰的新篇章。来自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科院等国家相关部委、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15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会议表彰了2019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融合、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作了关于产学研创新的重要讲话,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任丽红老师多年来潜心钻研传统服饰的制版与工艺技艺,并经常到企业实践,具有深厚的服装理论与实践教学经验,以及较强的科研、教研能力。她是省级优秀课《服装工艺》课程的负责人;主持完成省部级、市厅级项目 5 项、公开发表二十余篇学术论文, 多次在国家级、省市级论文交流中获奖;多次参加讲课比赛、曾获得省级优质课,累计获得奖励 30 余项,积累了大量的学术成果;曾指导学生在全国服装设计大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优秀奖”,在省市级服装设计与制作大赛中获奖十余次,并多次为企业发布会、国内知名设计师工作室等制作服装作品等。此次荣获“中国产学研工匠精神奖”,是对她在服装艺术与产业融合、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传承和教书育人等方面所做大量研究探索和传承实践工作的肯定。

这次任丽红老师获奖,也是对我校近年来坚持科技创新发展、注重应用型专业建设、发扬大国工匠精神的肯定。进入新时代,我校将通过转型发展与改革创新,逐步形成以服务地方经济为主线,以产业联盟为载体,以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为突破点、以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建设为依托的人才培养特色,组织全体教师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中建功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2_副本.jpg

颁奖合影

微信图片_20200102144608_副本.jpg

领奖

QQ图片20200106163516_副本.png

(刘晨/摄影 于建忠/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