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2020年01月10日13时36分    阅读:5529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1月10日上午,由副校长张根华带队,教务处对部分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以排查和防范安全隐患,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

检查组重点对涉及易燃易爆危险品、易制毒药品、压力容器等危险源的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都能认真贯彻和落实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实验室管理规范,安全设施齐全。特别是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为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制定了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和值班表,确保假期中的每一天均有专人值班。张校长对此做法表示了高度肯定,建议各学院参照执行。

同时,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实验室仍存有少量废液,没有及时清理;部分实验室仪器损坏没有及时维修,场地空间不够,布局不合理;部分实验室环境卫生有待加强,易燃物品堆放过多,存在安全隐患。

张根华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务必在放假前对所有实验室展开彻底排查并及时消除隐患,不开放的实验室要及时粘贴封条,确保实验室安全和学校秩序良好。

111111.jpg

检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实验室

2222222.jpg

检查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

33333333.jpg

检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实验室

(薛晨/供稿 王雪锋/审核 柏松/编辑)